国外

所在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外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有着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师生与与海外众多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如美国波士顿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并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联合国减灾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亚投行等国际组织开展了具体的项目合作,形成了一批高水平成果。

       学院教职团队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团队1/3以上教师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一半以上的教师在海外进修,学院积极开展海内外合作研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积极推动学生的国际联合培养及实习基地、暑期课程项目等。学院教师主持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多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相关老师获得了联合国、尼泊尔国家重建局等国际机构颁发的嘉奖,推动了国际减灾和一带一路上科技传播与应用工作。

    学院每年将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2021年学院将主办“安全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应急管理长城论坛”等高水准国际学术会议,为海内外教学科研同仁搭建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术的对话和共同繁荣。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博鳌论坛、联合国全球减灾论坛、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论坛等国际高层次对话,在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汇报,有效提升了相关工作的国际影响力。学院还将与国际组织合作建立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助力推动国家战略规划。

       学院正稳步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和类型,加大学术交流深度,产出高水平成果,进一步促进国家安全和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和国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