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所在位置: 首页» 培训中心» 中心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21年2月,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设立。中心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的示范引领中心。

中心主要任务包括国家安全教育通用教材和专业教材研发、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中心成立以来,切实履行师资培训、教材研发和基地建设等职能,积极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思路和培训机制,已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多次,参与人次累计超10万。

未来中心将从我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构建国家安全教育体系、理论与方法,编制各级各类教材或读本,在全国全面推广国家安全教育,助力我国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国家安全教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