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博士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考核。复试考核包括:笔试考核和面试考核。

复试考核资格复审:3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5:00,在北京师范大学教十楼111教室报到及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须提交:身份证、学生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原件。在考生复试考核前,须完成所有参加复试考核考生的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核。

学院为进入复试的考生申请临时入校,3月28-29日考生持身份证入校。

一、复试安排

1.笔试考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4年3月28日(周四)下午15:30-16: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教十楼111教室

2.面试时间及地点

报考专业

面试日期

面试地点

国家安全学

3月29日(周五)
  8:00开始

教二楼205教室

二、复试要求

1.考核方式及内容:笔试考核和面试考核

1)笔试考核:专业综合能力笔试(闭卷),考核时间60分钟。笔试考核不提供参考书及大纲。

2)面试考核:复试考核小组由相关学科领域(或专业)至少5位专家组成,对复试考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专业知识、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和创新能力等,考核组专家独立打分,取平均值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2.复试考核成绩:满分为300分,内容包括2个部分: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卷面满分100分),面试(面试满分200分)。复试考核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复试考核成绩低于18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考核成绩于复试结束后在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0730

联系邮箱:n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