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学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224日,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学期主题班会在南院S座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北京校区老师以及全体硕博一年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班主任毛睿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上,师生们首先集体观看了学院宣传视频,全面了解学院的成立历程、师资力量和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教育部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既是新时代的现实需要,又是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需求,成立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培养国家急需的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复合型人才。在随后的活动中,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交流了报考国安学院的初衷以及研究方向。

院长汪明老师和副院长刘凯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给予了寄语。刘凯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学学科和对学院的认同,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用系统的思维解决国家安全学的问题,学院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保障。汪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讲到,国家安全学是培养学生用宏观、系统的观念看待现实问题的新兴学科,在做研究的过程中既要低头深入思考,但同时也要抬头关注全局,做到知行合一,将论文书写到祖国大地上。学院会尽全力满足学生的需要,致力于建设师生融洽的学院氛围,真诚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最后,师生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国安学子将继续立足于现实和时代需求,脚踏实地做好研究,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