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2022级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量: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5日,学院毛睿老师带领2022级国家安全方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赴河北省怀来县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北斗系统研发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斗系统的研发与发展历程,阐述了北斗系统作为大国重器在国家安全不同领域发挥的作用,同时鼓励同学们未来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作出贡献。滴滴出行专家张永军老师则围绕个人安全与人生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怀来综合实验基地站长田玉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基地。通过参观,同学们认识到了怀来综合实验基地在北京战略备用水源保障、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试验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了解了实验基地主要试验设备、观测仪器及试验观测场,并学习了开展相应科研工作的实验步骤和测定工作。

最后,同学们来到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敬献花篮,缅怀先烈董存瑞。董存瑞烈士在1948年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舍身炸碉堡,壮烈牺牲。纪念馆中,同学们跟随解说员重温历史,领略英雄的感人事迹,体会董存瑞烈士辉煌的一生,学习了英雄模范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更加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并表示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在北京师范大学怀来综合试验基地合影

 图片2.png

在董存瑞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