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河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开展自然灾害模型体系建设及普查成果应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7月2日,河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副主任葛卫东带领河北省普查办调研组一行,赴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学院汪明老师等接待了来访,并召开了座谈会。
本次调研围绕“自然灾害模型体系建设及普查成果应用”的主题,双方就相关成果、合作设想并结合河北省灾害风险普查、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汪明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相关成果在服务于国家重大自然灾害与应急响应、灾情核查和评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并就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领域的政产研合作提出几点设想:一是开展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的体系化设计与应用示范;二是开展应急评估、风险评估、决策咨询相关政产研合作,建设合作基地;三是研发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评估和防控技术,开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和防控产品、系统及平台,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防范提供技术支撑。

 

 

葛卫东副主任认为各位专家对河北省灾害风险普查以及防灾减灾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河北省普查办开展进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今后能与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