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杨赛霓教授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10月18日-2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下简称“经安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内外政府部委领导、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千人齐聚一堂,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受经安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杨赛霓教授出席论坛,并于10月19日上午参加平行论坛,与国内外的嘉宾一道,围绕“居安思危:风险社会的应急管理”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IMG_256

(照片由经安大会组委会提供)

当天的分论坛上,嘉宾们就如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应对各种重大灾害,如何加强应急管理交流合作、应对区域性全球性重大风险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杨赛霓教授从今年国际减灾日倡议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出发,指出加强国际、区域间交流合作对防范化解全球重大灾害风险的重要意义,并以中蒙灾害防治的成功实践为例说明科技减灾已成为国际合作的有力抓手。杨赛霓教授强调了灾害数据共享在加强科技减灾国际合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指出面向发展中国家青年学者和实践工作者进行应急管理技术培训和输出将是可持续地支持一带一路国家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有效路径。

IMG_257

(照片由经安大会组委会提供)

此次经安大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在成立20周年之际,打造的又一个国际政商对话专题会议平台。大会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24个平行论坛及展览组成。

作为国际上首个聚焦经济发展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的专题会议,论坛旨在搭建全球性的平台,引领前沿领域、热点问题的探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提出更多建议和解决方案,推动以更加务实的共同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服务亚洲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和平、繁荣和稳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主要内容转载自https://www.bnuzh.edu.cn/zhxw/8439b3bafffe4259bcfd62dfb01c85f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