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刘凯老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近日,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院刘凯老师讲授的“防灾减灾工程学”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IMG_256

刘凯老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图片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

“防灾减灾工程学”课程是针对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与防灾减灾人才培养需求而开设的,该课程主要讲授我国主要自然灾害的基本特征、成灾机制与防范措施;从多学科角度培养学生掌握灾害防治的核心理论与方法,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

刘凯老师表示,这次“最美课堂”评选分为“思政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其中“课程思政组”全市仅有10门课程获评一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讲授的“防灾减灾工程学”是北师大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缩影,正是在学校的重视、引导和支持下,才有机会获得这个奖励,今后我将一如既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广育英才。

学院将继续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推进专任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协同配合努力建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新时代思政课

本文图片及部分内容转自:https://news.bnu.edu.cn/zx/zhxw/125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