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同意增列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北京师范大学获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作为 “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主建单位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中,积极组建科学研究与教学团队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全力开展跨学科和跨学院的国家安全博士、硕士培养探索在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做出突出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国家安全理论与战略、国家安全治理、国家安全技术、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学科方向开展建设,在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重大国际局势变化、抗御重大自然灾害、防控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参与全球治理等方面做出贡献,培养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

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是学院多层次高水平人才建设目标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部分内容转自北师大校网站:https://news.bnu.edu.cn//zx/ttgz/125789.htm